跳到主要內容

臺中美樂地商標

Menu

美樂地計畫

美樂地計畫精神:快藝賞、幸福遊、健康綠

美樂地計畫精神


 美  快藝賞|城市新美學

公園建設可以快速發揮改變城市景觀的功用,是推動都市美學最佳場所,同時提供市民休閒、運動的環境,改變民眾的生活休閒習慣。將公共藝術由街道空間延伸至公園,鋪面、設施及街道傢俱藝術化,並將綠意由公園往街區蔓延,創造城市新美學,帶給市民新的觀點與感受。


 樂  幸福遊|共融與無障礙 

共融公園是美樂地計畫裡重要的推動項目之一,強調透過設計,讓公園能包容不同群體的狀況與需求,提供多元年齡層民眾共同休憩與發展能力的休閒空間,滿足不同群體各自適能的需求,達成群體的社會性包容與尊重。


 地  健康綠|綠色網絡與防災

「公園綠地」系統建構不僅是為休閒遊憩、景觀美學之用,更具有環境保護、生態維護、環境教育、防災避難等功能。建設局以自然共生、永續綠化的理念擴大都市公園腹地,形成都市綠色基盤,並結合「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行動計畫」種樹引風、增加綠地、留藍降溫等一系列作法,改善空氣品質,建構綠意盎然的永續都市綠網。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