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中美樂地商標

Menu

社群分享

望高寮公園木棧板遭白蟻咬蝕 中市府派員勘查修繕
望高寮公園面積約3.5公頃,並有數條木棧道、木平台供民眾散步、欣賞夜景。有關民眾反映木棧道、木平台遭白蟻咬蝕損壞,建設局已會同相關單位立即派員至現場勘查,先針對具有立即危險性之木棧板與木平台進行汰換,並擬定改善計畫,做連續性、區段性的修整,逐步打造更安全、優質的公園。
臉書 2019-01-21
喜氣洋洋迎新春 中市府打造中央分隔島小花海
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挑選了台灣大道、五權路、崇德路、中清路、豐原大道一至八段等數10條重要道路,以及全市約30處亮點公園,在中央分隔島及公園內分別栽植一串紅、多色海棠、牽牛花等季節性花草,以增添道路景觀與年節歡慶氣息。
臉書 2019-01-19
讓孩子玩得更安全 中市府推動公園兒童遊戲場檢驗
台中市共542座公園,其中約450座公園設有兒童遊戲場,為保障小朋友遊戲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除了派巡查員每天進行巡查之外,也辦理管理人員研習課程,並委託專業的檢驗機構進行全市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安全檢驗,目前已完成約200處,未來將分期針對安全檢驗結果進行改善,並隨時維護遊戲場安全,讓小朋友玩得更開心、有保障。
臉書 2019-01-16
台中賞花拍照打卡好去處 后里環保公園花海繽紛綻放
后里環保公園的花海開始了!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面積超過1.2公頃的大波斯菊在1月份已盛開綻放,大片花海顏色相當繽紛,加上常年性的棒棒糖花海,已是台中賞花的新景點;賞花民眾可在花海旁的小山丘,以俯瞰方式欣賞花海美景,也可於公園環狀步道漫步,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臉書 2019-01-16
建構舒適人行空間 南區忠明園道百餘株黑板樹逐步移除
台中市南區忠明園道沿線臨忠明南路側及北區育德園道臨博館路第一街廓周邊人行道黑板樹林立,強風易斷枝、傾倒,竄根浮根則破壞公共設施及人行道鋪面,導致公共安全,冬季期間花絮常引起民眾過敏不適。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透過「台中之心二期」人行及自行車道改善建置工程,預計1月中旬逐步移除123株黑板樹,維護行人通行及自行車騎乘安全。
臉書 2019-01-04
中市府工程獲「台灣景觀大賞」5獎項 花博地景設計策展獲年度大獎
台中市政府繼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18屆公共工程金質獎」1件優等、5件佳作後,又在「2018第六屆台灣景觀大賞」奪下5件獎項,其中「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森林園區地景設計ⅹ策展」獲得「年度大獎」,「台中市西區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獲「老樹保護特別獎」,「后里花博天空步道及花馬道新建工程」、「黎明溝水域環境改善計畫」、「綠川書屋橋」也獲「入圍獎」,成績亮眼。
臉書 2019-01-03
維持春節交通順暢 中市府實施道路禁挖措施
為確保春節期間交通順暢,並維持民生管線運作正常,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1月30日起至元宵節2月19日期間,除緊急搶修工程及必要的道路養護刨封作業外,禁止全市各道路範圍挖掘施工;提醒若有挖掘道路施工需求者,請於1月30日前提早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並在禁挖期間之前施作完畢。
臉書 2019-01-03
OPEN
回頂部